首頁 -> 國際

印尼擬在G20會議期間安排普京與拜登會晤

分享到:
2022-10-21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 印度尼西亞駐俄羅斯大使何塞·塔瓦雷斯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出席G20峰會,印尼準備安排他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資料圖:2月17日,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新華社發,印度尼西亞財政部供圖)

塔瓦雷斯被問及是否會安排俄美領導人會晤時說:“印尼將非常樂意這樣做。我們以前也做過類似事情。柬埔寨與越南衝突期間,印尼在雅加達舉辦非正式會議,柬越兩國關係得到提升。因此,我們並不承諾立即解決任何問題,但領導人之間的簡單溝通可以幫助推進關係。”

塔瓦雷斯說,已經向普京發出邀請,決定權在莫斯科。

塔瓦雷斯表示,印尼總統親自到訪莫斯科,邀請俄方參加G20峰會。“俄羅斯作為G20成員國,與其他任何國家或聯盟一樣重要。此外,印尼無權撤回邀請,作為東道國,我們有邀請更多參與者的專屬權利。”

此前,拜登當地時間10月11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聽著,我無意與他會面,”。“但假如說,如果他(普京)在G20峰會上找我,說想談談釋放(被拘留的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的問題,我就會和他會面。我的意思是,這要視情況而定。”拜登說。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俄羅斯1”電視台10月11日播出的“60分鐘”節目中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普京與拜登在G20峰會期間會晤的可能性相關問題。對此,拉夫羅夫回答說,“我們多次說過,我們從不拒絕會晤。如果收到提議,我們會考慮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