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有民間團體抗議宮廟設安倍晉三銅像

分享到:
2022-10-04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台灣“拔菜總部”10月1日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宮,抗議廟方設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後,“拔菜總部”曾多次出動“拔菜大軍”抗議蔡英文。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拔菜總部”三四十名抗議人士10月1日上午10時許抵達高雄紅毛港保安宮,他們身穿紅衣走到保安堂前,拉起“台灣人民抗日”等字眼的條幅,在警力面前一字排開。


hk_c_image.png

報道稱,“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拿著麥克風帶領抗議民眾,在現場高喊“日本人的鬼,滾回日本去”、“中國人的尊嚴不能踐踏”,其中一名年六七十歲的男子還拿著日本國旗,稱要點火燒旗,被警方勸阻。警方當天則以大陣仗圍在保安宮前,現場警力人數比抗議人還多一倍。

據台媒此前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遭槍擊身亡,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在廟前設立真人等比例的安倍銅像紀念。9月24日舉辦揭幕儀式時,台“監察院長”陳菊、“立委”許智傑等人“特地”出席,陳菊聲稱,“今天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是見證台日友好、情誼永存的象徵”云云。

聯合新聞網稱,9月30日,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徐尚賢和20餘名支持者也曾到現場抗議,要求“安倍晉三銅像滾出去”。

對於“拔菜總部”抗議高雄設安倍銅像,有不少島內網友在“拔菜總部”臉書下留言為他們加油。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