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3-11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3月4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圖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合影。(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5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香港銅鑼灣鵝頸橋下一如既往的熱鬧,來打小人的市民排起了長隊,擊打聲此起彼伏,打小人攤子前擺放著各路神像,神像前有祭拜的燭火與水果供品。“驚蟄”代表天氣回暖,雨水增加,萬物被春雷乍動而驚醒,也喚醒了千千萬萬的蛇蟲鼠蟻等害蟲,相傳這一天拜祭“百獸之王”白虎,便能夠鎮壓害蟲及驅除百邪千害,廣東、香港一帶則慢慢演變成在驚蟄“祭白虎”及“打小人”。(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台灣知名舞團雲門舞集3月7日至10日連續四天在台北戲劇院演出藝術總監鄭宗龍的舞作《毛月亮》。3月6日進行完整舞作綵排,14位舞者幻化如獸,演繹人性的欲望與爭奪,愛戀與孤寂,攪動《毛月亮》的現代傳說。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6日,香港民建聯成員一行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抗議,強烈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和23條立法,干擾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3月5日晚上11時(農曆正月廿六子時)是“觀音開庫”的日子,全港16間廟宇可供善信“借庫”。借庫熱點的紅磡觀音廟,今年借庫利市金額由3000萬至10億不等,開始前已有上百名善信排隊等待。圖為市民拜觀音。(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2024台北玫瑰展3月7日起至3月31日於台灣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嬌豔登場,展示來自世界各地超過800種珍貴玫瑰。今年的玫瑰展增加網路解說,民眾上網即可了解各項花語新知特色,還能聆聽浪漫玫瑰故事。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南投縣鹿谷鄉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坐落在海拔高度1600公尺至1800公尺之間,3月粉紅櫻花綻放,獨步全台最美河岸櫻花,倒映水景美如畫,雲霧繚繞,宛如仙境的美景,除了櫻花之外,花卉中心還有美麗的鬱金香及牡丹,顏色多種,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8日,“三八”國際婦女節,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圖為湖北代表團的張琼麗身著民族服飾出席會議。(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9日,演員在後台化妝。當日,二零二四甲辰年澳門雀仔園賀土地誕系列活動之賀誕粵劇神功戲首場開鑼,由江門市新會區青年粵劇團擔綱演出“南唐李後主”,免費接待市民、街坊觀賞。香港中通社圖片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3月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進行了首讀和二讀。為此,相關的法案委員會一連多日加開會議,以加快審議工作。3月10日,立法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委員會加開4場會議,繼續討論條文內容,兩日半一共召開20小時會議。圖為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出席會議。(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