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驚蟄“打小人”有遊客特意前來求心安

分享到:
2023-03-06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3月6日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寓意天氣回暖、春雷始鳴;也是香港傳統“打小人”化解是非的日子。隨著香港逐步走向復常,“驚蟄打小人”活動再次熱鬧起來。

市民排隊“打小人”。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島灣仔區的堅拿道天橋橋下,即鵝頸橋底是最著名的“打小人”地點。當日,各個攤位的營業者忙得熱火朝天,攤位上拍打聲不斷,並念念有詞,“打你個小人頭,打到你有氣無掟抖!”

神婆賣力“打小人”。圖源:香港中通社

第一次來鵝頸橋“打小人”的市民李小姐希望,可以驅走身邊工作或生活上的所有壞人,希望可求得全年平安,形容完成法事後,心情會比較舒暢。

市民李先生說,“打小人”目的是為了健康,希望可以趕走所有瘟疫,並形容“打小人”是香港的本土文化,建議特區政府集中管理,如黃大仙廟。

顧客焚燒“小人紙”。圖源:香港中通社

來自四川的遊客錢小姐表示,“打小人”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希望可以化解自己的是非與官非。

遊客陳先生來自東莞,他每年都有“打小人”習慣。他認為跟拜神一樣,主要是來求心安,希望“打小人”文化可傳承下去。

香港全面開關,訪港旅客不斷增加。在鵝頸橋從事數十年“打小人”工作的尹先生,形容今年來打小人的人數較以往多,不少內地、馬來西亞、台灣遊客找他。他強調,不會因為開關而加價,相信生意會比過去好。

據了解,去年驚蟄,為避免大量市民進行“打小人”活動造成群組聚集,增加病毒傳播風險,經營者與特區政府達成共識,驚蟄期間不會營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