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毛澤東130歲冥壽 民眾到湖南毛澤東銅像廣場紀念

分享到:
2023-12-26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12月26日是中國共產黨已故領導人毛澤東130歲冥壽,紀念活動近日早已展開,來自各地的民眾25日晚到毛澤東家鄉湖南的銅像廣場紀念。

12月26日,人們在中國湖南省韶山縣毛澤東銅像廣場參觀。當日,社會各界人士來到湖南韶山,瞻仰毛澤東銅像,參觀毛澤東故居,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毛澤東130歲冥壽前夕,不少人手持鮮花到他的故鄉湖南韶山毛澤東銅像廣場舉行紀念活動,有人舉起毛澤東的肖像、揮舞紅旗、又高呼口號。

毛澤東的侄子、今年82歲的毛遠新日前亦現身韶山,扶著拐杖出席紀念活動。

中國郵政發行紀念毛澤東誕辰130周年紀念郵票,郵票1套有4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堅持抗戰”、“建設十三陵水庫”、“胸懷天下”、“重上井岡山”。

郵票圖案運用數字繪畫實現傳統繪畫的視覺表現,生動還原了毛澤東偉岸的形象和偉大的氣魄,展現出毛澤東運籌帷幄的雄才偉略和高瞻遠矚的偉人風範。

該套郵票由靳尚誼先生指導,馬剛、靳軍設計,北京郵票廠有限公司採用影寫工藝印製。全套郵票面值4.80元,郵票計劃發行數量為780萬套,版式二計劃發行量為98萬版。(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