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孫中山逝世99周年 中國多地緬懷

分享到:
2024-03-13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2024年3月12日是孫中山逝世99周年紀念日。當天,中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深切緬懷這位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

12日上午,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了紀念孫中山逝世99周年儀式,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全國政協、中共中央統戰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負責人出席儀式。

“天下為公——一代偉人孫中山”展覽現場。(圖片:信息時報)

當日,“天下為公——一代偉人孫中山”原創展覽在廣州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開幕,共展出339件(套)孫中山相關珍貴文物,不少文物為首次展出。展品涵蓋孫中山影像、題詞、函電、信函,以及帶有其肖像、題詞、語錄等方面的紀念物和紙幣、硬幣、證章、債券、器具、繪畫、郵票等,種類豐富。

在上海香山路的孫中山故居內,當天也舉行了孫中山逝世99周年紀念活動。上海市政府及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和中國福利會等敬獻花籃。

孫中山(1866-1925),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生於廣東省廣州府香山縣(今中山市),化名中山樵,早年曾在香港學醫。他領導了1911年中國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歷史上延續2000多年的君主專制制度,開創了共和制的中華民國。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