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赴東京松本樓參訪 緬懷孫中山

分享到:
2023-08-02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4年大選參選人侯友宜近期出訪日本,8月2日前往東京松本樓,緬懷孫中山在革命期間於日本留下的歷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結束訪日行程後,侯友宜將啟程訪美。

侯友宜(資料圖)。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侯友宜7月31日率團訪日,8月2日為行程最後一天,其團隊安排前往東京松本樓參訪。該棟建築物是孫中山在日時間的重要革命據點,內部保存許多珍貴歷史文物,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也曾到此參訪。

在孫中山友人梅屋莊吉的後人親自導覽下,侯友宜一行人陸續觀覽珍貴照片、宋慶齡曾彈奏的鋼琴,以及當年孫中山為感念梅屋夫妻所寫下的“賢母”墨寶;在觀覽到“孫中山銅像揭幕典禮”照片的時候,侯友宜駐足許久,緬懷照片中的先賢。

據台媒報道,當天參訪現場,有兩位中國大陸學生特別前來為侯友宜加油,期許侯友宜能做到維持台海和平。

針對侯友宜訪日,朱立倫當天表示,藉此可以看到侯友宜的國際觀與維護台海和平的能力,接下來侯友宜還會安排訪問美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