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同意接任自民黨最大派系會長 日媒稱岸田日子不好過

分享到:
2021-11-10 16:2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1月10日正式接受邀請,答應就任自民黨內最大派系“細田派”會長。他將在11日召開的派系總會正式就任,“細田派”將變成“安倍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資料圖)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0日消息,“細田派”代理會長鹽谷立、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等派系幹部同日赴安倍辦公室,對其進行直接邀請。安倍回應稱:“我多年接受派系栽培,也備受支持,如果可以報恩的話,我願意接受。”

安倍在2012年就任自民黨總裁後脫離“細田派”。他離開派系後仍赴日本各地為少壯派競選拉票,在“細田派”一直保持著影響力。有日媒指出,安倍就任“細田派”會長對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來說“日子不好過”。安倍復出並接掌“細田派”後,新成立的“安倍派”必將勢力大漲,自民黨內的權勢將一口氣向安倍傾斜。日媒分析稱,如果安倍影響力強到一定地步,定會成為幕後決策者。岸田不會無視“細田派”的壯大,可能對“細田派”做出切割。

據此前消息,日本特別國會10日指名岸田文雄擔任第101任首相,新一屆國會眾議院的議長、副議長按慣例分別由執政黨自民黨的細田博之和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海江田萬裏擔任。細田轉任眾議院議長之後,需退出黨內派系。“細田派”是目前自民黨內七大派系中人數最多的派系,也是黨內最大的保守派。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