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落跑參選又喬防疫 陳時中再遭質疑“地下部長” 

分享到:
2022-09-12 1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台灣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限縮,引發民怨後當局迅速修正,傳出台北市長參選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陳時中與中心現任指揮官王必勝溝通,遭批評是“地下部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指,陳時中之前作為指揮官,竟然落跑選台北市,既然如此就關心衛福部,就應該好好當衛福部部長,不要做“地下部長”。

  朱立倫出席台北市里長提名活動時指出,從疫情開始,包括疫苗採購,以及當時缺口罩、快篩、藥物,當局都應該負起責任,全世界大概沒有看到一個指揮官在疫情還沒消退下就跑來參選,而且忘記最大責任是全民的健康。


hk_c_image.png


  朱立倫說,用句台灣前當局領導人陳水扁講的,好像踩著萬具屍體想要在台北市選贏,他不相信台北市民看不清楚,更何況當時最缺疫苗的時候,衛福部的態度慈濟都講得非常清楚,難道陳時中、民進黨高官還要耍賴嗎?

  陳時中11日坦承曾與王必勝討論疫情,後又改口稱很久沒跟王必勝聯絡,引起議論。對此,朱立倫酸說,陳時中作為指揮官竟然落跑選台北市,現在選台北市又覺得對不起市民,應該回去好好管一下衛福部的事情,既然如此就專心好好當衛福部部長,不要做“地下部長”。

  此外,對於有些原支持國民黨的台北里長,今屆以無黨籍參選,會否擔心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拔樁?朱立倫說,台北市有456里,有國民黨籍提名的,也有一些報備、無黨籍參選,藍營也與無黨籍里長密切合作,台北市每一里都很重要,不管提名、報備、無黨籍參選或其他黨友等,都會團結讓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順利當選。(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