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端涉陸資當局稱“不會查核” 黃珊珊批“雙重標準”

分享到:
2022-10-28 12: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高端疫苗遭曝委託陸資公司臨床試驗,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不會進行查核”,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8日批評,對比過去阻擋BNT疫苗進口,民進黨當局再現“雙重標準”。

圖為台灣本土研發的“高端”疫苗。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曝光,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與陸資廠商進行合作,並質疑一向抗拒陸資的衛福部門為高端公司“開後門”。

王必勝2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各藥廠在疫苗開發過程的研發、臨床試驗、製造生產等,都有跟其他單位或企業合作,衛福部門不會對相關企業進行“股權分配”或“資本狀況”的查核。

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28日質疑,如果當局對高端公司研發疫苗過程有陸資公司參與不作查核,過去就不應阻擋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進口,當局明顯在兩件事上採取“雙重標準”。

針對高端爭議發生後,當局衛福部門官員夜訪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黃珊珊表示,不清楚民進黨在談什麼,但此行為恐怕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