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時中獲提名參選台北市長 輿論批其“落跑指揮官”

分享到:
2022-07-14 13: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民進黨13日召開中執會,徵召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交通主管部門前負責人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視頻截圖

陳時中14日參加行政機構會議後提出辭呈,預計一周內完成交接,之後正式投入選舉。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稱,面對後疫情時代,需要提出新的地方治理團隊,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雙箭頭”強強聯手,可帶動北台灣發展。蔡英文還稱讚陳時中在對抗新冠疫情中表現出的“應變力、協調力、領導力”受到肯定。

由於陳時中還兼任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沒有辭去現職前就公開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還辯稱“責任來,我就扛”,被島內輿論批評為“防疫逃兵”。

中國國民黨列出陳時中防疫期間的“十大罪狀”,如沒做好配套措施就決定“與病毒共存”,導致多人染疫死亡;錯誤防疫方針累垮醫護;各種防疫物資準備不足,致使採購弊端叢生;火化政策一變再變等等。國民黨方面批評,當前島內疫情尚未趨緩,防疫指揮官卻已無心防疫,開始請假跑選舉,這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面對“落跑”“逃避責任”等質疑,陳時中日前曾辯稱他作為政務官是“自由業”,沒有任期一說,“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政務官是責任制,工作上要把自己的責任顧好,不可能自由來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完全羞辱了政務官,也玷污了防疫工作,他身為衛福部門負責人及防疫指揮官,就應該堅守崗位,把防疫工作做好。

台灣民眾黨直言,現在每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仍在萬例以上,要說這波疫情已經結束、防疫指揮官完成階段性任務,實在難以令人信服。為了扛起民進黨打贏選舉的責任,陳時中不顧自己職責,工作做到一半就撒手不管,完全沒有職業道德可言。

台媒發表評論指出,陳時中是歷來最政治化的衛福部門負責人,其不專業也是史上僅見。他把黨的徵召看成重責大任,卻把防疫指揮的公共責任看成可以自由來去的事業。此刻疫情固然稍微緩解,但防疫工作仍在進行。想要打包走人,也該如在野黨要求,先拿出防疫檢討報告,給台灣民眾一個交代,不應留下防疫的爛攤子。(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