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問防疫政策遭外媒狠批 陳時中:我現在選台北市長不是防疫指揮官

分享到:
2022-10-31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台灣地區年底“九合一”選舉僅剩20餘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期間的作為,近日再遭質疑。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社交平台臉書質疑,外國媒體都揭露了真相,那就是“台灣根本沒有超前部署”,“這個清脆響亮的巴掌,不只是國際媒體賞給台灣的,也是陳時中指揮官賞給我們大家的”。認為陳時中不值得被信任。

圖片製作:汪彥希

黃珊珊表示,擔任指揮官,是一項使命、一種責任,不是每天坐在冷氣房裡開記者會,而是要身先士卒,要以身作則,帶領團隊守護民眾。她指,自己去年5月,每天都往萬華跑,因她看到市民的無助與惶恐,而她是台北市的副市長,身為台北市的第一線防疫指揮官,沒有任何退縮的理由。言語中不斷質疑陳時中未有盡到責任。

陳時中陣營今日(31日)火速回應黃珊珊的言論,聲稱“現在不是選防疫指揮官,是選台北市長,選舉不能再三人成虎,積非成是。”

據台媒報道,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聲稱,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將萬華講成破口”,但陳時中本人從未說過這句話,也已在第一時間,甚至一直到現在,已經多次對防疫團隊用詞不精確而道歉。此外,就“3+11決策是疫情破口”的指控,台“監察院”已進行完整調查,認為指揮中心實施前,是有經過完備評估,並非外界所說的率性而為。

去年5月台灣暴發新冠疫情,民進黨“立委”范雲開協調會將台灣機組人員檢疫措施縮短為“3+11”,被外界認為是疫情破口。

吳思瑤還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和黃珊珊展開攻擊,酸二人現在不好好提政見,卻不停地以疫情去“攻擊”陳時中,藉此獲取政治紅利。強調現在是選台北市長,而非選防疫指揮官,選舉不能再三人成虎、積非成是。

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羅浚晅也急忙轉移視線,聲稱對防疫工作有責任的,除了陳時中,還有擔任“立委”的蔣萬安及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黃珊珊。

不過,陳時中競選團隊欲幫陳時中卸責的言論,在網絡上引發不少民眾反感。台網友紛紛表示“老陳(陳時中)不就是想靠著防疫指揮官的名號選台北市長嗎?爛死了。”“陳時中就是踏著這位置上來的,怎麼翻臉不認人了,這樣的人是沒資格當台北市長的啊!”“如果沒有當初防疫指揮官的光環......怎麼輪得到你選台北市長?” “你(陳時中)只當過疫情指揮官,不看你指揮官成績看什麼?”

亦有人質疑陳時中“防疫指揮官都做不好,怎麼做好市長?”“死了這麼多人就是當死了小雞一樣嗎?”

截至10月30日,台灣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達12831人。

台“九合一”選舉臨近,各黨派拜票、演講搞得如火如荼。然而,對於陳時中過往政績及其團隊一系列的表現,有島內民眾緊張地說:“如果真的讓他(陳時中)當選了市長,真的讓人頭皮發麻......”

圖片來源:新聞評論截圖

圖片來源:新聞評論截圖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