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被質疑雙重黨籍

分享到:
2024-01-22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台灣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1月22日質疑同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擔任重要干部或黨公職,同時具有親民黨和民眾黨雙重黨籍,呼籲黃珊珊主動說清楚、講明白。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民眾黨是柔性政黨,本來就允許雙重黨籍。

黃珊珊。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謝立功指,民眾黨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曾研潔日前質疑黨內不分區立委有雙重黨籍,外界盛傳就是黃珊珊。有媒體向親民黨詢問黃珊珊是否沒退黨,結果答案是“沒退黨”,令他感到不可思議。

謝立功指,雖然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但擔任重要干部或黨公職,有雙重黨籍恐怕不妥當,更何況不分區立委必須接受黨指揮,所以擁有雙重黨籍,有非常大的疑慮。

謝立功也舉例,曾擔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以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助理的柯辦主任周榆修,被爆出仍有民進黨籍後,就趕緊退黨。

2023年4月6日,黃珊珊宣佈加入台灣民眾黨,同時亦保留親民黨籍。後接任2024年大選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的競選總干事,且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