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廁所偷窺”被罵翻,綠媒急忙公佈民調:支持度仍第一!

分享到:
2022-09-06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正當台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深陷“廁所偷窺”風暴之際,島內深綠媒體《自由時報》在9月5日公佈了一份民調,宣稱“陳時中的支持度,要大幅領先中國國民黨蔣萬安、無黨籍黃珊珊这些对手……”,如此報道,可謂是“跌破眾人眼鏡”。

台北市長參選人,左起為國民黨蔣萬安、無黨籍黃珊珊、民進黨陳時中。

據台媒報導,陳時中日前公佈“公廁政見”,提出要在台北市廣設“免治馬桶”(即可沖洗馬桶),但宣傳片卻出現類似韓國電影《熔爐》的“偷窺”橋段,引發外界猛烈批評,不僅網路負評如潮,就連民進黨自家人都覺得不妥。

而就在這個時候,台灣《自由時報》却公佈最新民調稱,假設明天就要投票,陳時中将以30.13%領先,蔣萬安則以22.92%居第二,黃珊珊20.52%;而且陳時中的男性選民支持度达28.1%,女性選民支持度达28.74%,皆處於領先地位!

此外,在勝選呼聲方面,有30.63%的選民看好陳時中,23.72%看好蔣萬安、13.61%看好黃珊珊,但也有32.03%的選民表示無意見。

據台媒過往報導,陳時中近來可谓爭議不斷,在擔任疫情指揮官期間防疫表現屢被質疑,途中落跑轉而參選台北市長也被詬病,“廁所偷窺”片段更被罵翻。

因此,對於绿媒公佈的這份民調結果,不少島內網友紛紛留言調侃:

“(陳時中)躺著選……”

“不應該87%起跳嗎?”

“《自由時報》都幫忙了,阿中(也)只有30%,慘!”

針對陳時中“‘廁所偷窺’但民調領先”一事,前“立委”郭正亮也發表了自己看法。

郭正亮表示,有關台北市長民調,其實有很多機構都做過了,陳時中在部分機構的民調中小有領先,“是為了讓他‘沖喜’用的”。

而台灣媒體人黃揚明,則在臉書發文指出,《自由時報》的民調一直都有爭議,因為該報沒有常設的民調中心,通常都是選舉時才成立任務編組進行民調。

黃揚明表示,這次公佈的民調數據,最讓人感到疑惑的是“性別分佈”。陳時中的總支持度30.13%,比男(28.1%)女(28.74%)支持度都高,但蔣萬安、黃珊珊的總支持度卻比男女支持度都低。而一個正常的民調數據,總支持度基本上會接近男女支持度的平均,至少不可能會在男女支持度的區間之外。

其實,黃揚明質疑《自由時報》的民調不靠譜,並不意外。

早在2010年,台灣媒體人董智森曾質疑《自由時報》“民調造假”,爆料称:“他民調中心只有一個人,自己在那邊編數字……”

對於董智森的說法,《自由時報》得知後,隨即高調將其告上法庭,並要求“150萬元賠償與刊登四大報頭版道歉”。

此案直到兩年後的2012年,才有了結果。

當時,台灣最高法院認定,《自由時報》應比照其他媒體進行民調的嚴謹程度,才符合台民眾期待,且《自由時報》坦承沒有常設民調中心,而民調真假一事本就可受公評,並非損害聲譽,故判“董智森勝訴,免賠定讞”。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心裡也有點數了吧?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