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恩恩案”再成新北議會攻防 侯友宜稱會扛起責任

分享到:
2022-09-12 1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新北市議會12日進行總質詢,“恩恩案”再成民進黨黨團質詢重點,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質疑指,“恩恩案”家屬對新北市府衛生局、消防局、法制局要求賠償遭到拒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在事件發生並將辦法修改後,新北市政府就依照規定處理,對於該負的責任,自己一定會扛起來。

hk_c_image.png

  有市議員質疑,新北市確診人數佔台灣三分之一,侯友宜曾透過訊息“帶風向”,呼籲民眾搶快篩劑,導致現在很多人快篩到現在還沒用完。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當局在清零與共存上都沒有說清楚,新北市政府在4月11日提出居家隔離轉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誇讚他們做得很好,另外當初由於疫情追蹤系統不通,他也向當局反映過,如果當局及早處理,市民就不會這麼辛苦。

  今年4月,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化名恩恩),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重症送往雙和醫院,歷經急救與治療6日後,於4月19日去世,是台灣首例兒童因新冠誘發腦炎死亡案例,成為綠營攻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議題。

  李坤城表示,“恩恩案”家屬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消防局、法制局要求賠償遭到拒絕,而這3個機關賠價委員會,政府內部委員明顯比外部委員還多,就是球員兼裁判,且賠債會依照規定,可依職權找“恩恩”爸爸到現場陳述意見,卻沒有邀請。

  侯友宜說,他並沒有參加審議委員會,對於結果都表示尊重,當時疫情指揮中心在事件發生後修改辦法,新北市政府就依照規定處理。對於該負的責任,自己一定會扛起來,若監察院要調查,他都會尊重。(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