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恩恩案當局促請新北市政府檢討缺失

分享到:
2022-12-27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不幸確診新冠離世,恩恩父親要求交待真相,但新北市政府始終未給予完整資料。台灣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糾正衛福部及新北市政府,並在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等看到糾正內容,會跟大家說明,至於何時和恩恩父親見面,侯友宜回應說,尊重恩恩父親,可以感同身受。

侯友宜(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恩恩父親苦追完整通聯紀錄,但新北市府遲遲未給,他曾向新北市政府、新北消防局、新北衛生局各提出“1元賠償”申請,盼讓司法單位協助拼湊真相,完成咎責的工作。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恩恩案為台灣首例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引發腦炎重症致死個案,恩恩家屬質疑新北市政府自創“消防局須先聯繫衛生單位方能派遣救護車”內部規定,該府衛生單位又無專人處理,致消防人員無法及時聯繫而延誤送醫,監委提案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促請確實檢討相關缺失,強化兒童緊急醫療應變措施。

監委葉大華強調,侯友宜可以再更有溫度,讓家屬在痛失愛的過程中,知道恩恩案對台灣緊急救護的優先權,做了非常好的提醒作用,但是不能透過犧牲生命,希望將來在這類案件處理上,可以更有溫度一點。

侯友宜當天主持治安會報並媒體聯訪,對於監察院糾正衛福部、新北市府,侯友宜表示,目前糾正的內容還沒有看到,“等看到進一步糾正的內容,我會跟大家來做一個說明。”(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