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警司在全國研究生大賽中奪冠:要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2-09-13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落馬洲分區指揮官梁志恒,早前在內地清華大學修讀課程。今年8月,梁志恒與其他四人組成團隊參加在河南省鄭州舉行的“第六屆中國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賽”,通過研究香港百年客家村落荔枝窩振興的案例,擊敗來自全國211所院校的2110支隊伍,贏得全國總冠軍。梁志恒更在逾110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得“最有價值隊員獎”。這也是首次有香港團隊奪冠。對此,梁志恒稱“非常榮幸”,希望能將香港的經驗帶到更大的舞台分享。

  【同期】香港落馬洲分區指揮官 梁志恒

  今日好開心和大家分享一個喜訊,我們香港的團隊在一個競爭非常激烈大賽里獲得全國冠軍,也是第一次有香港治理實踐的案可以被帶到去一個全國大賽的舞台里邊和內地去分享去交流經驗,我們都非常之榮幸,可以為香港,為香港警隊和清華大學,將這個屬於我們大家共同的榮耀帶回來香港。

  【字幕】此次殊榮來之不易,領獎台上的高光時刻,是團隊每一位成員過去10個月的努力成果。疫情更為這一比賽增添難度和變數,臨上場前,由於隊員感染新冠,梁志恒臨危授命代替其上台展示,只為把香港故事告訴世界。

  【同期】香港落馬洲分區指揮官 梁志恒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團隊用了10個月時間準備這次的比賽,所有的付出其實都是為了台上幾分鐘的表演。非常不容易的,甚至我們去到鄭州比賽的時候,因為要隔離十日,去到隔籬第三天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們一個比較強的隊員,本身他要上場(比賽)的,但是他確診了,所以他來不了,我其實是臨時頂上去參加這場比賽的。正如身為警務人員,我們多年拼搏就是為了社會的安全和穩定。未來也希望將所學的貢獻給香港社會和警隊,實踐自己作為公共管理者的使命和擔當,推動香港青年更加去參與國家治理熱情,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驗交流,把香港故事講給內地和世界聽。

  【字幕】近年來,香港警隊在學員培訓方面始終保持與內地相互交流合作,加強警員對國家的認識。警察學院培訓協調及聯絡部警司萬雅雯期望疫情平息後能盡快恢復與各地的參訪交流和學習計劃,致力讓香港成為世界頂尖優秀的警察培訓中心。

  【同期】香港警察學院培訓協調及聯絡部警司 萬雅雯

  在疫情之前警隊每年就會派大概360人到內地,和300人到海外接受各項發展訓練,縱使近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相關的培訓沒有辦法去全面的開展,但是警隊仍然竭力爭取內地和海外的培訓機會,給我們的同事有關內地培訓方面(知識)。警隊一直加強人員對國家的安全,國家的憲法的認識,透過與內地交流參訪的活動,也都可以促進人員認識我們祖國的歷史和祖國的發展,從而加強人員的國家觀念和培養人員的愛國情操。

  實習記者 趙蕊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