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滂沱大雨中,龍舟健兒揮汗訓練迎端午!

分享到:
2023-06-22 0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今年 6 月 24 日至 25 日舉行,超過160支來自內地及海外勁旅,近四千名龍舟好手將雲集香港維多利亞港。位於沙田的中國龍舟總會訓練中心,不少參賽健兒正為比賽作最後練習。

  【同期】 香港龍舟代表隊總教練伍新成

  經過這一兩年(和香港龍舟隊)的訓練和摸索,(香港龍舟隊)也有突破,比起以前的成績是好了,但是和大型比賽(成績)還是有一段距離,有差距,接下來我們要繼續抓緊訓練,追求我們想要的成績,和提高香港隊伍的檔次。

  這個比賽可以說隊伍的實力非常高,特別是內地很多高水平的隊伍會來香港,內地隊伍的(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因為他們的水平在全世界都出名,我們香港隊的成績是有差距的,是相差兩至三秒鐘在500米的時間,所以我們這次都是希望進入到決賽。

  天氣是不會影響我們,因為天氣不只我們香港,全國都是這樣的,加上全世界在端午節是龍舟水,如果我們平時的訓練要適應這種(天氣),我們不管是刮風下雨,行雷閃電,都要經常在水上訓練,特別是下雨的時候,如果我們多雨水,天氣有偏差,(運動員)有抗拒的心態,到端午節(比賽)的時候是得不到好成績的,因為端午節我們一般在大風大雨中比賽,經常會碰到,所以我們要適應這種惡劣的環境,我們龍舟運動員應該大部份都適應。

  【同期】香港龍舟代表隊 隊員鄧淏聰

  我的心情很興奮,也很期待,因爲我第一次參加國際龍舟邀請賽,所以我非常期待這次的比賽。在這一兩個月期間,我們都非常密集地訓練,早晨和夜晚都一起訓練。這次比賽,其實我都是很有信心的,希望可以在這次的比賽發揮到我們平時訓練可以做到的效果。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玩水上運動,同時喜歡玩一些有挑戰性和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當我第一次接觸了龍舟之後,我覺得自己非常喜歡玩龍舟。回來香港比賽,可能氣氛會更好一些,因爲可能會有一些市民和朋友支持我們。比賽最擔心的就是遇到很大浪的時候,因爲我們平時在城門河訓練,你可以看到(城門河)都算是水比較平靜的,但是當去到尖沙咀那邊可能會大浪一些,可能我們的隊員沒有那麼適應;同時,我們都需要調整我們自己的心態,因爲可能一到大浪大風的時候,可能會緊張,心可能會不定,會造成危險,所以,一定要讓每一個隊員都先冷靜下來。

  【同期】“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女子運動員 黃月晴

  我是從2020年開始玩龍舟的,後期就加入了港隊,現在就有機會代表香港出去其他國家參加比賽。(六月)二十四、二十五號我會和一幫朋友一起參加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心情上面很興奮,很期待,因爲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參加國際的比賽,也是第一次見到來自很多不同國家、世界各地的選手,希望可以和他們互相學習。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