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周末上演 4000健兒爭殊榮

分享到:
2023-06-23 12: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3日電 闊別4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今年終於回歸!比賽將於本周六及周日(24日及25日)於尖東海濱舉行,共設17項比賽。中國香港龍舟總會秘書長鍾志樂今早(2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今次共有約160支隊伍、約4000名運動員參加,當中有110支隊伍來自本地,其餘50隊則來自中國內地、及不同其他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圖片。

鍾志樂指出,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由1976年起舉行,是全球首個國際龍舟賽事。今次賽事設有獎金,吸引了不少國際隊伍來港參賽,當中有50支隊伍是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

至於昨天(22日)香港多區已經復辦龍舟比賽,鍾志樂認為,疫情後賽事氣氛較以往更好,吸引了不少市民及運動員參與。

另外,鍾志樂透露,當局正申辦2027年舉行的世界龍舟錦標賽,對取得舉辦權很有信心。他又說,香港曾於2021年申辦成功,但因應疫情關係賽事延至2023年舉行,惟當時國際龍舟聯合會擔心香港當時仍有入境防疫限制,最終將賽事移師至泰國舉行。

比賽地點及時間。香港旅發局圖片

其中正在備戰杭州亞運的香港龍舟代表隊,亦將出戰今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總教練伍新成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港隊訓練的時間較短,將會主攻水上訓練,希望能夠從今次比賽中累積更多經驗,目標是晉級決賽,為世錦賽、亞運會創造更多條件。

至於未來兩日天氣不穩,伍新成指不會擔心,直言端午節是龍舟水,平日的訓練都要適應這種狀態。特別端午節經常在大風大雨中比賽,必須適應這種惡劣的環境。

港隊成員鄧淏聰在訪問中就坦言自己最怕遇到大浪,平日在城門河訓練時水面較為平靜,擔心比賽當天在尖東海濱海面的風浪會較大,部分隊員會不適應,同時亦因為緊張而令身體變得不穩定,影響平衡。因此要調整心態,令每個隊員都能冷靜下來。

比賽賽程。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圖片

今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在周末舉行,市民可前往尖沙咀東部海濱觀賞賽事,當中包括非本地隊伍參加的國際公開、混合及女子國際錦標賽,本地公開、混合、女子組,還有24歲以下隊伍參加的青年錦標賽暨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盾賽。另外,龍舟隊伍更會以怪趣打扮參加“扮嘢大賽”,炒熱現場氣氛。

除此之外,尖沙咀星光大道亦設置了“LINE FRIENDS Hello Hong Kong龍舟打卡點”,LINE角色以不同形態化身成龍舟選手,供市民在維多利亞港美景前拍照打卡。  (完)

香港旅發局圖片。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