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端午龍舟賽復辦!全港八區今日激戰連場

分享到:
2023-06-22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龍舟鼓響,健兒奮力揮槳向前!本港社會復常,各項盛事和活動也復辦,在今日端午節公眾假期,港島、新界及離島多達8區均有龍舟賽事舉行,為巿民帶來一個熱閙的節日活動。其中,港島區的赤柱和香港仔的賽事交通最方便,且參賽隊伍眾多,上下午分多項賽事舉行,預計吸引不少巿民到場觀賽,尤其赤柱的賽事一直也吸引不少外地旅客觀戰。離島的長洲和大嶼山大澳同樣會舉行龍舟競渡,各具特色。

◆今日是端午節,本港多區將舉行龍舟競渡賽事。圖為日前舉行的東區龍舟競渡大賽。資料圖片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今日的賽事,除香港仔、赤柱、長洲和大澳外,新界的沙田、大埔、西貢及屯門也有龍舟競賽,不同區域的居民也可以在區內觀賽。其中,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已有逾百年歷史,是本港最早舉行賽龍舟的地點。今年賽事於今晨9時假香港仔避風塘舉行,巿民可到海濱公園觀戰,賽事分漁民大龍組、男子中龍公開組、男女中龍混合組外,南區5間中學亦競逐中學邀請組的比賽,另有工商組賽事,參賽的包括有港鐵的隊伍。

今日人流最多的賽事,相信是今晨8時半起在赤柱正灘舉行的永明金融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雖然這項賽事的賽道僅有270米,但一直吸引眾多隊伍參賽,如今年的混合組—商行隊伍有120隊之多,公開組亦有37隊,還有女子組和永明金盃賽事。學界亦有盃賽,由4間大學組成的5支隊伍爭逐獎牌。由於參賽隊伍眾多,賽事朝八晚五舉行,為今日耗時最長的龍舟競渡活動。

場外設龍舟裝置 讓巿民“打卡”盡興

除緊張刺激的比賽外,大會更在場內設置不同的主題裝置,包括龍舟裝置讓巿民拍照“打卡”,同場亦有其他表演節目以及製作手作的工作坊和主題展覽,相信會吸引大批巿民和遊客到場觀戰,讓巿民假日可以盡興而歸。

新界舉行的沙田節—沙田龍舟競賽亦是極為吸引的賽事。由於賽事於城門河舉行,成為全港唯一可以分別在兩邊河岸觀戰的比賽,而賽事以中龍和小龍為主,分中龍公開組、中龍友誼組、小龍公開組、中龍混合邀請賽和鳳艇公開賽等。

除了今日的多場龍舟賽事外,闊別4年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本周六及周日在尖東海濱上演。比賽雲集不同地區的隊伍在港競逐,巿民亦不能錯過。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