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龍舟邀請賽第二日賽事 健兒扮鬼扮馬登場

分享到:
2023-06-25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時隔四年復辦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昨日(24日)起一連兩日在維港舉行。雖然天氣酷熱,但仍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觀賽,而今日的重頭戲之一的“Omne by FWD扮嘢大賽”亦在中午展開,參賽隊伍以各種特色造型裝扮,吸引市民爭相合照,氣氛熱烈。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各選手以不同特色造型裝扮,有隊伍以一身粉紅豬豬裝扮登場,有隊伍則裝扮成日本動漫“間諜過家家”(港譯: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角色安妮亞,吸引了大批市民上前合照留念。現場氣氛熱烈,不少市民表示特意前來觀看比賽,當中不乏內地遊客及海外旅客。

圖源:港台直播畫面

為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參與活動,主辦方沿星光大道設置龍舟打卡點。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較早前表示,活動吸引約4000名選手來港,另外加上運動員的團隊、啦啦隊及支持者等人,相信國際龍舟賽能充分體現香港盛事之都的名片,也能吸引旅客對端午節及龍舟產生興趣。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1976年,香港於避風塘首次舉辦的國際龍舟邀請賽,奠定了龍舟競渡規範化的基礎,由此,龍舟活動得以傳播。扒龍舟已不僅僅屬於中華傳統文化,作為體育賽事有著極強的包容性,吸引了不少海外非華裔愛好者。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年的邀請賽參賽隊伍不僅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內地和泰國等華語區域。波蘭、澳大利亞、迪拜、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都組隊參賽。澳大利亞和泰國、菲律賓更是派出了國家隊。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