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好興奮!好開心!這個端午節香港人做什麼?

分享到:
2023-06-24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又是一年端午節,香港不少街市店鋪都擺上了粽子供市民挑選購買。記者看到,售賣的粽子多為廣東粽,餡料以糯米、綠豆、肥豬肉、鹹蛋黃為主。也有售賣嘉湖粽的上海老店,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挑選。

  【字幕】端午的赤柱也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香港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時隔多年重新開賽,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選手參加。

  【同期】香港市民馬先生

  我一早就坐車來這裡,好早就出門的。來到這裡就是拍照,拍端午節的龍舟比賽。今年就特別一些,因為大家都比較興奮,因為疫情過去了,大家想出來玩一下,拍下照片,做運動。所以你會看到今天很多人的,當然也有很多外國人。

  【同期】太古龍舟隊參賽隊員

  我們是太古龍舟隊,我自己是只玩了幾年。我們今年有很多新同事,包括外國的、香港的、內地的朋友都一起來玩,來參加這個比賽。我們(龍舟隊)組成很豐富,我們都來自不同行業,比如地產、飲品、航空,如果沒有這個活動我們都不可能在辦公室外走到一起,所以覺得很好玩。今天端午節好開心的,因為我們參加的這個比賽,疫情期間都停了,所以我們過了三年能再次一起賽龍舟很興奮,感覺到現在復常的氣氛。 

  實習記者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