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警察:7月1日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感光榮和自豪

分享到:
2022-06-12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警隊將於2022年7月1日起全面轉用中式步操,除各典禮儀式及結業會操外,各級人員日常也須遵守敬禮等中式步操禮儀。

  【字幕】從2021年10月開始,香港警察學院新招收的督察級和警員級學員,都已全面轉為學習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及口令。

  【同期】香港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警長 陳偉航

  香港警隊在7月1日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在2021年的三月第一批警隊步操教官已經完成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培訓的中式步操訓練,在訓練學員的時候會用繩拉起直線量度各個動作的整齊度,例如擺臂的幅度,槍枝的位置,還有走正步的時候,腳掌和地面的高度。

  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有立正、稍息、齊步走、立定等等,當然口令是會以普通話發出,兩種步操的方式其實分別很大,但比較顯而易見的,例如中式步操的齊步走,在行進時間擺臂比較低,大概擺至腰間位置,並非以前港式步操的時候,擺至肩平位置。

  中式步操十分講究每一個細節,而我認為當中最為重要就是站姿,因為所有中式步操的動作都是建基於正確的站姿,除了要求挺胸收腹,也要展示出一份自信,還有堅毅的精神,由港式步操轉為中式步操,最大的關鍵便是重新適應,因為步操訓練是一種肌肉記憶,要投放不斷的努力去練習和適應,警隊全面專用中式步操,每一位教官和學員都感受到非常光榮和自豪。

  【同期】香港警察學院學員 陳學員

  我是1997年出生的,今年25歲,在2021年的12月加入警隊,可以做一個警察是我從小的志願,因為警察的工作十分有使命感,而且可以維護法紀,警隊全面轉用中式步操可以更加體會到我們的國家觀念,還有彰顯民族情感。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