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總統:歐洲的能源危機是“自食其果”

分享到:
2022-09-07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表示,今年冬天歐洲將面臨嚴重的能源問題,歐洲的能源危機是“自食其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由於俄羅斯“北溪-1”天然氣管道未能恢復供氣,當地時間9月5日,歐洲天然氣價格再度大幅上漲。受此影響,歐洲股市、匯市加劇震蕩,德國股市創下近半年最大跌幅,歐元對美元匯率更是達到二十年以來的新低。

埃爾多安稱,“歐洲種下什麼就收獲什麼”,俄羅斯正在以類似的方式對歐洲的制裁作出回應。“我認為今年冬天歐洲的問題很嚴重,但土耳其沒有這個問題。”

自俄烏衝突爆發後,歐洲多國對俄羅斯實施了數輪制裁。既是北約成員但也是俄羅斯黑海鄰國的土耳其則明確表示,土耳其不會加入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行列。土方願做俄烏衝突中立調解人,推動俄烏衝突盡早結束。

      據悉,歐盟能源部長將於9月9日召開特別緊急會議,討論天然氣和電力價格迅速上漲問題。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說,一些歐盟成員國要求限制天然氣價格、暫停電力市場衍生品交易等。歐盟委員會正試圖通過與成員國談判來確定共同立場。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5日就歐洲各國在能源問題上的分歧發出警告。德國《商報》報道稱,歐盟國家在天然氣問題上互不信任。幾乎所有歐洲國家都依賴鄰國的管道和儲存設施,但在天然氣短缺的情況下,幾乎沒有任何可靠的規則。匈牙利率先行動:該國已禁止向國外銷售天然氣。如果天然氣儲備在冬季用完,其他國家可能會效仿。 (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