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封信曝光美國對歐洲的“虛偽友誼”

分享到:
2022-09-03 10:5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就在歐洲深陷能源危機之時,美國媒體披露的一封美國能源部長的信,讓歐洲深刻體會到了美國“虛偽的友誼”。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美國能源部長珍妮弗·格蘭霍姆在一封信中,要求美國的主要能源煉油公司不要增加燃料出口。

這封信是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寫給美國七家煉油公司的。

在《華爾街日報》披露的內容中,格蘭霍姆要求美國的主要煉油公司不要增加燃料出口。

她寫道:我再次敦促妳們短期內集中精力在美國增加庫存,而不是拋售現有庫存,增加出口。美國部分地區的汽油和柴油庫存處於歷史低位。”

這與美方此前的表態大相徑庭。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不會讓俄羅斯用能源供應來威脅歐洲。

6月27日,拜登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還曾發表聯合聲明,稱美國和歐盟委員會將“共同努力”,在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采取措施減少俄羅斯能源收入。

俄媒:歐洲敲門找能源 美“假裝不在家”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評論員形象地指出,歐洲國家瘋狂敲門尋找能源,但美國卻躲了起來。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評論員 蕾切爾·麥斯登:歐盟一家一家去敲門尋找能源 ,但美國能源部長卻對煉油公司說,“孩子們,關燈躲到沙發後,假裝不在家。”“特別是歐盟來找能源的時候”。美國總是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歐洲國家應該學習匈牙利,為自己的民眾利益考慮。

《華爾街日報》:美國打了歐洲一耳光

《華爾街日報》更是評論說,由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全球能源供應緊張,俄羅斯占歐洲石油進口的40%,歐洲不得不在其他地方尋找能源。但拜登政府為了在11月中期選舉前穩定美國的石油價格,讓格蘭霍姆阻止出口。這是打了歐洲盟友一記耳光。

一些歐洲人士表示,歐洲正在背負美國發起的對俄制裁的後果。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默:由於缺乏俄羅斯天然氣,一個寒冷的冬天正在逐步逼近。我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麽,但可以肯定的是歐洲人民不希望過這樣的生活。

德國國防部前國務秘書 維利·維默爾:制裁俄羅斯是為了達成一個政治目標,正如烏克蘭局勢的發展,也是為了一個政治目標,導致美國的盟友,需背負制裁的後果。

有網友指出,美國根本不值得歐洲的信任。“歐洲不能過於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但能依賴美國天然氣嗎?美國從來不是歐洲的朋友,他們總是嚇唬歐洲以跟隨他們。”“永遠不要相信騙子、叛徒和小偷!蓬佩奧已經承認了他們的本來面目。”

還有網友指出,希望歐洲能識破美國的真面目。“他們(歐洲盟友)應該知道美國關心的是什麽:第一是美國,第二是美國,第三還是美國,其他都無關緊要。”“對美國來說,朋友是可以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去剝削的。”“希望歐盟能醒悟過來,疏遠美國。沒有盟友,美國或許會少找點麻煩。”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