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紐約從印度煉油廠“曲線進口”俄羅斯石油

分享到:
2023-02-06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2月3日報道,用俄羅斯原油製成的燃料正在被印度煉油廠運往紐約。印度煉油廠一直在從俄羅斯搶購打折原油。

報道稱,克普勒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本月來,紐約每天從印度購買約8.9萬桶汽油和柴油。據彭博新聞社報道,這一購買量創下近4年來紐約自印度購買燃料量的新高,而這些燃料很可能是使用被禁購的俄羅斯石油製成的。

報道稱,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石油一直被西方避之不及。俄羅斯試圖填補美歐制裁造成的缺口,這個能源超級大國一直在把多餘原油供應給友好國家。在西方對俄制裁下,印度成了俄羅斯石油的一大買家。

報道稱,在歐盟禁止進口俄羅斯海運石油並對俄羅斯原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後,印度開始從俄羅斯購買創紀錄數量的原油。此外,隨著過去幾個月歐洲出口量的持續下降,紐約一直在購買印度燃料且數量在持續增加。一旦歐盟2月5日禁止進口俄羅斯燃料,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因為歐盟的禁令會加劇歐洲的供應短缺,進而有可能增加紐約對印度燃料的需求量。

據報道,歐盟成員國、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2月3日就俄羅斯石油產品的價格上限達成協議,柴油等更昂貴的燃料的價格上限為每桶100美元,燃料油等低質量產品則每桶不得超過45美元。

美國財政部發佈命令,自2月5日起開始實施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並禁止對不符合限價的石油產品提供海運和相關服務。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援引分析師的話稱,迄今為止,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的制裁“完全失敗”,新的價格上限也可能被證明是“無關緊要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石油產品限價又禁運,可能會破壞全球油品價格穩定,導致油品貿易流向發生變化。同時,歐盟通脹率近日雖有所回落但仍處高位,制裁反噬影響將使其面臨通脹反彈風險。(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