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堅持繼續在年底禁運俄羅斯石油

分享到:
2022-11-27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6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明確表態,稱將堅持在今年年底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令。

德國總理朔爾茨。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朔爾茨當天在勃蘭登堡州社民黨的黨代會上表示,德國一直在為俄羅斯以後停止向施韋特和洛伊納兩家煉油廠運輸石油做準備——“這有望在今年年底成為可能”。朔爾茨透露,替代方案正在積極籌備中,包括實現相匹配的技術條件。

按照計劃,從2023年1月1日起,德國將不再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禁令首先適用於勃蘭登堡州的施韋特煉油廠。該煉油廠由俄羅斯石油公司運營,數十年來一直通過德魯日巴管道輸送石油,是德國第四大煉油廠,為柏林以及周邊地區提供90%的燃料。今年9月,德國政府接管了俄羅斯石油公司在其境內的兩家子公司。

據報道,歐盟此前的對俄制裁措施中規定,12月5日起,歐洲將禁用俄羅斯的海運原油和大多數管道原油,預計將使歐洲市場每天減少130萬桶原油。

此外,明年2月5日開始,歐盟將進一步禁運俄羅斯石油產品,損失數字大約為每天100萬桶。

另外,德國能源公司Wilhelm Hoyer GmbH將在2023年開始,每月從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獲得多達25萬噸柴油。

根據市場計算,這相當於德國去年從俄羅斯進口的海運柴油燃料的三分之二。按照歷史數據,德國一年進口的柴油量大約在1500萬噸左右,其中近三分之一來自於俄羅斯。

柴油對歐洲的冬季來說又尤為重要,汽車和卡車駕駛、船舶消耗、建築和製造業的應用都在不斷消耗此前的柴油庫存。(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