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堅持拒絕對俄羅斯實行能源禁運的立場

分享到:
2022-03-23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22日與到訪的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舉行了會晤。雙方就俄烏衝突背景下的歐洲政策、難民問題以及法治、氣候與移民政策等議題進行了磋商。

2021年12月1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的總統府愛麗舍宮迎接來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右)。圖源:新華社

據央視新聞消息,根據德國聯邦政府發佈的聲明,當天朔爾茨與梅措拉的會晤主要聚焦了三個話題:一是對烏克蘭的支持,包括對當地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以及接收烏克蘭流離失所者;二是歐盟應當如何更好地維護自身主權和彈性,包括在能源方面盡快減少依賴,三是就法治問題以及歐洲未來會議同歐洲議會開展密切合作。

朔爾茨在會晤結束後的記者會上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改變了歐洲和世界,所以歐洲團結一致至關重要。他再次要求普京立即撤軍,稱停火是當務之急。與此同時,朔爾茨表示,德國依然堅持拒絕對俄羅斯實行能源禁運的立場。他重申,許多歐盟國家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度很高,這不應該被忽視。朔爾茨說,一方面,制裁措施必須對俄羅斯產生重大影響;但另一方面,本國經濟所受到的衝擊也必須是可控的。他還對波蘭提出的將俄羅斯排除出二十國集團的提議持謹慎態度。

梅措拉認為,歐洲必須向普京證明,採取軍事行動需要付出的是所能夠想象到的最慘重的代價,這也是為什麼歐盟各成員國採取了大膽而迅速的措施,包括前所未有、超大規模的制裁。她呼籲歐洲繼續保持堅定和團結,並要求加大力度對烏克蘭流離失所者提供庇護與支持。梅措拉對繼續依賴俄羅斯能源提出警告,強調進行環保轉型是為了保障安全和應對氣候變化。

目前,烏克蘭以及部分歐盟國家正在推動歐盟對俄羅斯實施能源禁運,3月24至25日,七國集團、北約和歐盟將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討論烏克蘭局勢。

最新消息指,法國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22日宣佈,將停止從俄羅斯購買石油和石油產品。

該公司當天表示,將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從俄羅斯購買石油和石油產品,無論公司在俄羅斯的資產管理最終後果如何,都將嚴格遵守當前和接下來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