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七國集團同意歐盟對俄出口柴油限價方案

分享到:
2023-01-29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綜合外媒當地時間28日報道,歐盟各成員國經協商後同意,將俄柴油出口價格限制在每桶100美元至110美元之間,而這一方案也得到了七國集團(G7)的同意。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去年12月5日,以美國為首的七國集團、歐盟及澳大利亞開始對俄海運出口原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在這一限價機制下,如果以高於每桶60美元的價格運輸俄原油,將無法獲得由西方保險公司和航運公司提供的海運和保險服務。

另外,西方國家還同意今年2月5日開始,針對俄成品油也實施類似的限價令,以進一步限制俄能源收入。限價令將針對俄成品油設定兩個價格限制,一個適用於柴油等價格高於原油的產品,另一個則適用於燃料油等價格低於原油的產品。

不過,俄羅斯此前已出台反制措施,宣佈從今年2月1日起,禁止向實施限價令的國家供應石油產品。隨著限價令的臨近,今年以來,歐洲國家每天從俄羅斯購買超60萬桶柴油,遠遠高於去年同期的水平。

另據印媒報道,印度G20協調人阿米塔布·康德27日表示,印度將繼續採購俄羅斯石油,能買多少就買多少,並正研究採用本幣結算的方式。康德說:“我們仍能看到,俄羅斯石油公司在向印度投資。我們繼續從俄羅斯購買盡可能多的石油,並將繼續這樣做。”

印度石油和天然氣部長哈迪普·辛格·普里早前曾表示,石油沒有任何國家的印記,印度將繼續奉行獨立政策以確保自身能源安全。

印度是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世界第三大原油進口國。去年初,俄羅斯在印度石油進口中所佔份額僅有0.2%,到年底佔比已超過20%。(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