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摩根大通評估:俄石油產量將在今年6月恢復至正常

分享到:
2023-03-06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美國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銀行近日發佈評估報告認為,儘管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實施了多輪制裁,導致俄對歐洲石油出口減少。但由於來自亞洲地區的需求增加,俄羅斯的石油出口并未受到太多影響。報告預計俄羅斯石油產量在今年6月恢複到俄烏衝突前的水平,也就是日產1080萬桶。

俄羅斯石油管道資料圖片。圖源:彭博社

歐盟成員國、七國集團(G7)和澳大利亞自2022年12月5日起對俄海運石油出口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作為反制,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月簽署總統令,禁止向對俄石油進行限價的國家出售俄石油和石油產品。今年3月俄方宣布將石油日產量減少50萬桶,約占其總產量的5%,以報複西方對俄油的限價措施。

有分析指,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間的雙向制裁,以及歐洲艱難的能源“去俄化”,使全球能源貿易格局進入深度調整期,俄羅斯、歐洲和美國等在貿易中的地位發生變化。各方對石油定價權爭奪更激烈,歐盟國家不得不與傳統買家競價,從美國、中東和印度進口能源。

油氣價格暴漲還造成許多發展中國家出現電力危機,不得不加大使用煤電。去年10月,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法提赫·比羅爾指出,全球進入了第一次真正的能源危機,這一危機可能是能源史上的一個轉折點,將加速清潔能源的發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