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方將俄石油價格上限定為每桶60美元,澤連斯基很不高興

分享到:
2022-12-04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本月2日宣布對俄出口石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歐盟成員國同日也同意對俄羅斯海運出口的石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2月3日對該決定表達不滿,認為並不足以被稱為“重大決定”。

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12月3日發表視頻講話的畫面,圖源:澤連斯基Telegram賬號所發視頻的截圖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發了一段視頻講話。

他在講話中稱,“世界已經結束討論價格上限,即限制俄羅斯出口石油的價格。遺憾的是,沒有作出重大決定。妳不會說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這樣的限制是一個重大決定,對於一個恐怖主義國家的預算來說,這(價格上限)相當舒適”。

澤連斯基還批評稱,“世界不敢真正地在能源上脫離(俄羅斯)。這是個軟弱立場”。

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稱,澤連斯基還稱,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會給俄羅斯每年帶來大約1000億美元的預算收入,這些資金會用於“戰爭”等目的。

BBC報道稱,澤連斯基認為,西方國家設定上述價格上限不足以對俄羅斯經濟造成損害。

他還主張,“必須(對俄)使用更強硬的手段”,這只是時間問題。

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本月2日宣布對俄出口石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最快12月5日生效。

歐盟成員國同日達成一致,同意對俄羅斯海運出口的石油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

該協議須經書面程序正式批準,相關細節定於12月4日公布。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斯盧茨基警告,歐盟對俄出口的石油設置價格上限是在危害歐盟自身能源安全。

俄羅斯是世界主要產油國之一。烏克蘭危機今年2月升級後,歐盟同美國一道對俄羅斯施加嚴厲制裁,試圖打擊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但同時導致歐洲能源供應緊張、價格飛漲。俄方已經警告,將不會向對俄石油實施限價的國家供應石油和石油產品。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