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財長稱俄將以市場價格出售石油

分享到:
2022-12-30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表示,俄將以市場價格出售石油,實施任何價格上限都會扭曲市場。

圖為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俄羅斯央行 新華社發

據俄媒29日消息,西盧安諾夫在接受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稱:“至於上限,價格總之是由市場決定的,所以設置任何限制只會扭曲具體的市場細分。”

西盧安諾夫指出,世界分析機構對石油需求作出了積極的預測。他說:“從需求增長的角度來看,每天約150萬桶,這意味著石油緊俏。”

他指出:“無論西方國家引入什麼樣的上限——今天每桶60美元,明天30或70美元,我們都不應該對此感興趣。重要的是,我們將以市場價格出售石油,首先是向那些沒有加入這個上限的國家。我們將不會賣給實施這些限制的國家。”

他補充道:“西方國家一直宣揚市場原則,而自己却違反這些原則。這……再次證明了西方國家在所有政治和經濟活動中的雙重標準。”

歐盟成員國12月初就對俄海運石油出口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達成協議,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宣佈將與歐盟實施同樣限價政策。該政策從5日起生效。

俄總統普京27日簽署總統令,針對西方對俄石油和石油產品實施價格上限採取特別經濟措施。根據此總統令,鑒於美西方等國家及國際組織採取對俄石油及石油產品設置價格上限的不友好舉措,為維護國家利益,俄方將禁止向在合同中直接或間接使用設置價格上限機制的外國法人和個人供應俄石油和石油產品。此總統令自2023年2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3年7月1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