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媒體:歐洲政要排隊訪華,美國反華聯盟現裂痕

分享到:
2022-11-29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26日發表題為《歐洲重新調整與中國的關係顯示了美歐之間的分裂》的文章。文章稱,在德國總理朔爾茨之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將於12月初訪華,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將在新年伊始訪華,荷蘭也表示將與中國進行接觸,這些跡象都表明,歐洲正積極尋求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同時也表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聯盟”出現裂痕。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 報道截圖

文章稱,繼德國總理朔爾茨之後,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將於12月1日訪華,這表明能源匱乏的歐洲希望與中國保持經濟聯繫。

俄烏戰爭爆發以後,許多歐洲國家猶豫不決地加入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以對抗俄羅斯。然而隨著戰爭的持續,德國和荷蘭等國遭受到了越來越大的經濟壓力,他們希望中國幫助其緩解緊張的財政狀況。

一些專家認為,米歇爾的訪華表明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聯盟”出現裂痕。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土耳其-德國政治學家布倫特·居文表示:“美國肯定想要孤立中國,并期望歐洲加入其‘反華聯盟’。但正如我們在俄烏戰爭中所見到的那樣,歐洲為美國的對俄政策付出了慘痛代價”。他還稱,能源豐富的美國并不像其歐洲夥伴那樣面臨天然氣或石油短缺問題。

其中,德國似乎是西方陣營中“最大的輸家”,隨著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中斷,柏林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機,將該國推向了經濟危機的邊緣。

德國希望開闢與中國的替代貿易路線以改善其財政狀況。因此,儘管遭到了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的“嘲笑”,朔爾茨依舊訪問了中國。

不止德國積極保持與中國的聯繫,荷蘭也已經取消了對俄羅斯的部分制裁,并表示將與中國進行接觸。荷蘭貿易部長施賴內馬赫更明確表示:“荷蘭不會一比一地照搬美國對華出口限制”。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龍也透露,他將在新年伊始訪問中國以求改善中法關係。此舉是西方對華政策分歧日益增加的又一個跡象。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