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捷克、波蘭、斯洛文尼亞三國總理將訪問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3-15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15日,捷克總理、波蘭總理及斯洛文尼亞總理一起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克蘭領導人。

基輔  新華社圖片

根據波蘭總理府官網15日公佈的消息,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捷克總理菲亞拉以及斯洛伐文尼亞總理揚沙將作為歐洲理事會的代表於當天前往烏克蘭基輔訪問,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總理什梅加爾舉行會見。

歐盟三國總理已就此次訪問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達成一致。此次訪問旨在強調歐盟對烏克蘭的明確支持。這也是俄羅斯對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首批前往基輔進行訪問的外國領導人。

此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1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與加拿大外長梅拉妮·若利進行了電話會談。

另據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4日報道,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或將在下周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約領導人會面,討論俄烏局勢。

目前,白宮官員正在就拜登盡快前往歐洲進行討論,行程暫未敲定。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在安卡拉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他在聯合記者會上說,土耳其將繼續堅定推動俄烏雙方實現永久停火,土德兩國同意加強外交努力解決烏克蘭危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