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理:戰爭造成烏克蘭直接經濟損失超50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2-03-17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在3月16日與波蘭、捷克、斯洛文尼亞三國總理聯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烏政府已成立專門的工作小組來評估此次戰爭給經濟造成的損失。據初步估算,目前戰爭已給烏克蘭造成超過5000億美元的直接損失。

資料圖。圖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6日,波蘭政府發言人穆勒表示,波蘭、捷克和斯洛文尼亞三國總理已經從烏克蘭基輔返回波蘭境內。

15日晚,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副總理卡欽斯基、捷克總理菲亞拉以及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總理什梅加爾舉行了會晤。代表團表達了歐盟對烏克蘭的強烈支持。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16日報道,會談中,各方主要討論了對烏安全保障以及對俄制裁相關問題。

澤連斯基還透過社交網站感謝三人訪問基輔,指此行展示了對烏克蘭的支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5日在基輔表示,歐盟應該在最短的期限內賦予烏克蘭入歐候選國家的地位,同時還應向烏方提供防禦性武器裝備。

波蘭副總理卡欽斯基15日在基輔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需要向烏克蘭派遣國際維和部隊,執行維持和平以及人道主義援助等任務,“我認為應該由北約或者更大的國際組織向烏克蘭派遣能夠自衛且能夠在烏領土執行任務的維和部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