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駐德大使被曝將調任回國 多次語出驚人引爭議

分享到:
2022-07-06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據德國《明鏡》周刊網站4日報道,烏克蘭駐德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即將結束在柏林的任職。

據報道,預計梅利尼克將於秋天前離開柏林,返回烏克蘭後有可能成為烏克蘭副外交部長。

梅利尼克 視頻截圖

據俄塔斯社4日援引德國《圖片報》報道,一名烏克蘭政府人士稱,外交部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出了建議,基輔對梅利尼克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報道稱,烏克蘭消息人士說,梅利尼克如果回到基輔,不應被理解為解職,他擔任駐德大使長達8年,是十分罕見的,可見烏克蘭國內對他感到十分信任。烏駐外大使的任期通常為4年,最長為6年。

對此人事變動的消息,烏克蘭外交部與梅利尼克皆無回應。

據報道,梅利尼克的言論經常引發爭議。他曾指責德國總理朔爾茨是如“被冒犯的豬肝腸”,後來又親自向朔爾茨道歉,並表示後悔。他還曾在推特上發“蝸牛”圖,諷刺德國給的軍援太慢。

他也曾在推特上對德國知識分子嗆聲,起因是德國多位學者聯名一份公開信,呼籲西方停止向烏提供武器,而是要通過協議來結束戰爭。對此梅利尼克表示,他們是“偽知識分子”,並建議他們“下地獄”,引發眾多反彈聲浪。

梅利尼克還曾出言為烏克蘭歷史人物斯捷潘·班德拉辯護,否認他曾大規模屠殺猶太人和波蘭人。但在國際上許多人眼中,班德拉是納粹的幫兇,他的角色是有爭議的。梅利尼克的言論在波蘭引起了不滿。(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