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軍方反對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

分享到:
2022-04-20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20日,德國聯邦國防軍副總監察長馬庫斯·勞本塔爾反對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他認為柏林自己還需要這類武器。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俄羅斯衛星網20日消息,德國總理朔爾茨19日稱,從聯邦國防軍的儲備中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了。對此,烏駐德大使梅爾尼克在接受德國新聞社(DPA)採訪時說,朔爾茨的這番話讓基輔感到“非常失望和痛苦”。他補充說,德軍擁有超過400輛“黃鼠狼”(Marder)步兵戰車,其中100輛是用於訓練的,理應可以立即交付給烏克蘭使用。

勞本塔爾20日早間對梅爾尼克的這一要求予以拒絕。他強調,德國需要這些坦克進行訓練幷作為戰備使用,將其提供給烏克蘭會大大降低德國的防禦能力,也將使德聯邦國防軍無法保證能夠向北約快速反應部隊派遣士兵,因為正在執行的北約軍事任務和北約東翼的部署都需要豹式坦克。

另外,勞本塔爾還指出,鑒於豹式坦克是一個完整的武器系統,包括制導導彈和相應的小型武器及彈藥,所以操控這一型號的坦克作戰需要充分的培訓和準備。而即使最大限度地縮短訓練時間,也至少需要幾周才能投入到戰事中。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此前晚間發表的一次視頻講話中抱怨,如果烏能夠獲得比俄羅斯使用的武器更好的武器,“我們早就結束了這場戰爭。”

澤連斯基還聲稱,如果這些國家擁有烏需要的武器和彈藥,那麼“幫助維護自由,拯救成千上萬烏克蘭人的生命,這是他們的道德義務”。

澤連斯基16日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時還表示,雖然一些國家最近紛紛發表向烏供應武器的言論,但是從表態到烏實際得到這些武器至少需要2-3周,目前烏已經得到的武器仍然不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