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土同意歐洲通過土使用俄天然氣

分享到:
2022-10-20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9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講話中表示,土耳其與俄羅斯協商後同意,歐洲國家可以通過土耳其使用俄羅斯天然氣。

資料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衛星社

埃爾多安在講話中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本人宣佈:“歐洲可以通過土耳其使用天然氣。”

埃爾多安與普京13日在阿斯塔納亞信峰會期間舉行會晤。普京提議在土耳其建立一個天然氣樞紐,稱讚土耳其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最可靠的合作夥伴”。此後,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和俄羅斯將共同在土耳其的色雷斯地區建設一個天然氣樞紐。

此外,埃爾多安在亞信峰會上發言時也表示,就烏克蘭問題,土方的目標是盡快實現相關方面的和解。

據央視財經報道,普京12日表示,俄羅斯隨時準備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但不會向設立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售能源。他指這不符合俄羅斯利益。而設立能源價格上限將使全球能源領域的投資環境惡化,同時打擊那些經濟最不發達的國家和地區。

另外,12日當天,普京在莫斯科的一場能源論壇上表示,“北溪-2”的一條支線仍然處於工作狀態。俄羅斯仍準備履行合同供應能源,已準備好在秋冬期間向歐洲供應更多天然氣。普京表示,修復“北溪”管道是可能的,但只有在管道能够繼續安全運行的前提下才有意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