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兩岸四地53位藝術家精品齊聚香港展出 看過的都說好!

分享到:
2022-09-04 12: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9月3日,“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聯同“香港張仃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國際藝術交流展》於香港大會堂開幕,為期7天。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及霍啟剛、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等人出席開幕儀式。

  此次展覽的策展人為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據他介紹,今次參展的藝術家及作品十分多元,件件作品都體現了藝術家的人文理念及創作精神。

  【同期】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 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國家賦予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我覺得通過這個展覽體現出香港和世界各地,包括兩岸四地的藝術家,一種非常融洽的在人文藝術方面結合的一種關懷,然後拼出一種藝術的火焰。這個展覽有53位藝術家,有來自於香港的、台灣的、澳門的、俄羅斯的,內地有北京的、中國各地的美院畫院的專業畫家,有中國畫、傳統中國畫,現代水墨畫和彩墨畫,還有油畫、板畫、裝置(藝術)、雕塑等,非常豐富,是非常值得觀賞的一個展覽。

  【字幕】展覽開幕前,前來參觀的人已擠滿整個展廳。無論是參展的藝術家還是前來參觀市民,都在鐘愛的畫作前流連忘返。

  【同期】香港市民 郭小朋友

  開心,因為我在學校也上那些水墨畫的畫畫課,所以我過來看的時候,我覺得這些作品很漂亮。我平時也會在家裡畫畫。

  【同期】香港市民 郭小朋友

  其實我也喜歡水墨畫,然後我發現其實林天行先生是很喜歡畫蓮花的。因為我覺得水墨畫很真實,看起來也很漂亮。

  【同期】香港市民 崔女士

  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其實香港的文化也有很多外國的元素,其實每一個國家的文化都作為一個特別的部分在(香港)推廣,大家可能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我們中國畫的元素,假期或者是平時的時間,能够看到這些藝術展品,也是一種很美的享受。

  【同期】參展畫家 潘躍輝

  這次展覽你看油畫還是算少,大概也是10來25幅左右這樣子,通過這次展覽可以讓香港這個地方中西方文化交流能多一點,因為香港是一個藝術之都,香港也是一個重要的博覽會的中心,所以香港如果按照發展,在亞洲在世界都是很出名的,很穩定的了,再下去也是有很好的發展,場地基本上不够的,每年很多博覽會,入場的人相當多,在疫情之下也是相當熱鬧的。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霍啟剛

  今天參加這個可以說是比較特別的展覽,它不光是一個普通的畫展,我自己覺得是一個人文交流的畫展,有書畫,有油畫,有比較傳統的,有比較新的這種主題,我們有中國香港的畫家,但後面也有一些俄羅斯的、有不同內地的朋友,其實也看了很多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當然有林天行老師的這些畫,他其實每一個階段每一次都給我一個驚喜,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手法去呈現香港的美。所以來到以後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開心,也是相信我們香港其實不光是年長一點的有經驗的畫家,或者一些年輕畫家,都是在這個地方非常有希望。所以通過更多這種交流,我們希望香港做到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

  【同期】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 吳志華

  看到我們中國這麼多不同城市的畫家來到香港展出,我第一個感覺這個(展覽)水平很高,有些是從傳統到創新,有些是表達比如說我們現在城市生活的。我感覺尤其是在疫情之後,很多畫家都在家裡,這次是很好的(機會),讓他們創作給這麼多觀眾欣賞,所以我希望盡快疫情過去以後,我們的畫家跟我們觀眾多一些互動,令我們文化藝術再有一個創新。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