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意識流”描繪和諧 韓瀟依香港首辦個展“自島而來”

分享到:
2024-02-05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記者 黃璇)  繪畫是一種視覺藝術,也是畫家表達內心世界的一個渠道,藉著色彩與線條來代替說話,流露內在思想與情感。由即日至3月2日,藝術家韓瀟依首度在香港舉辦個人展覽“自島而來”(With love, from the island),此名稱取自她最近一次的夏威夷之行,那裡多姿多彩的熱帶風情和島嶼文化,為其畫作注入繽紛活力,創作亦由這個島嶼而來。是次展覽由香港的當代藝術畫廊SENS Gallery舉辦,畫廊於2022年舉辦的首屆群展“野蠻生長: 她們的敘事”,當時已跟韓瀟依結緣,今次則首次為她舉辦個展。

(香港新聞網製圖)

韓瀟依的藝術實踐主要探索內心深處的情感和經驗,透過流淌在畫布上的線條把內在感受外顯。出生於中國大連,她在2019年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並且獲得插畫學位。韓瀟依此次專程由紐約飛來香港為個展揭幕,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特別喜歡海,自小在海濱城市長大,住處步行幾分鐘就到海邊,沙灘、海岸都為她之後的創作帶來諸多靈感。而這次約半個月的夏威夷之行,當地多姿多彩的文化風情,更是啟發她創作了一系列新作。“展覽名稱‘自島而來’,我將每一個個體比作一座小島,而這些展品就有如我在我的小島上給大家寫信。每一幅畫就像是一封信,將我內心的感受娓娓道來。”

韓瀟依與作品。(圖片:SENS Gallery)

展廳一隅。(圖片:SENS Gallery

韓瀟依將自己的作品描述為“意識流繪畫”,在線條的捲鬚和纏繞之間,嵌入了依稀可辨的心形、珍珠和太陽等符號,為混沌賦予了秩序感和邊界感。大型作品《I thought I saw an angel》中,生動的弦樂在緊張的構圖中翩翩起舞,藝術家的表現主義風格是動態的,將這些自由流動的元素協同起來,創造出一種發散的、幻覺般的混沌。

《自島而來》是一份穿越內在超越宇宙的邀請,反映了韓瀟依的思想和經歷。她的畫作是對人類經歷的情感和心理表達,通過明亮歡快的色彩編織出她的視覺風格。如果觀者也想從她的畫作中一窺她的內心世界,或者尋求一些共鳴,不妨親自到展覽場地一探究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