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LANDMARK SOUTH 首次參與香港藝術月

分享到:
2023-03-20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每年三月,藝術界的目光均聚焦在香港,因“香港藝術月”使城市 展現了濃厚的創意氣息和活力。為慶祝藝術月,香港各區均舉行多項國際藝術盛事和活動,為城 市注入藝術氛圍。作為香港島南區嶄新的文創及藝術孕育地標,LANDMARK SOUTH 首次參加 “香港藝術月”,與香港畫廊協會攜手合作,精選三件知名藝術品作予公眾免費觀賞,為期由20日起至4月1日。同時,兩大畫廊 SENS Gallery 及唐人藝術基金會亦已進駐 LANDMARK SOUTH, 更響應藝術月舉辦藝術展覽,誠邀一眾藝術愛好者到訪 LANDMARK SOUTH 展開一趟藝術之旅。

hk_c_image.png

LANDMARK SOUTH 作為區內嶄新的藝術及創意交匯點,積極引入矚目的藝術品作長期展出,包 括香港著名設計師陳幼堅的知名作品《為人民服務》;而《綠竹綺綺》則是香港當代水墨藝術家管偉邦的多屏作品;另外,HIR Studio 的作品《坐山中》,由社區收集的可回收再造塑膠重塑而 成,靈感受毗鄰的班納山美麗景緻所啟發。此外,展品亦包括香港當代藝術圈其中一位最具代表 性的藝術家林東鵬更為 LANDMARK SOUTH 特別創作的大型藝術品《香港村之行》,展現黃竹坑 及香港仔過去五百多年來的發展。 為進一步支持“香港藝術月”, LANDMARK SOUTH 更與香港畫廊協會攜手,展出來自三大畫廊 Rossi & Rossi、Wamono art 及 Ben Brown Fine Arts 的藝術品,為期由即日起至 4 月 1 日。新作品 包括巴基斯坦裔英國藝術家 Rasheed Araeen 的幾何雕塑作品“Neela”、日本當代陶瓷藝術家 Tsukasa Soda 表達了石頭構造的作品“Angel’s Ladder, 2019”,以及由美國當代藝術家 José Parlá 設 計的三件作品系列:“Could Be The Same Place”、“Anywhere Fragment”及“Bet”。在香港藝術週期 間,香港畫廊協會更在 LANDMARK SOUTH 佔地 9,000 平方呎的 SKY GARDEN 安排晚間招待會, 以促進參與的業界人士的對話和交流。

長期以來,黃竹坑的藝術和文化發展潛力一直受到本地和國際畫廊的認可,在這個充滿活力的社 區開拓了許多新空間。LANDMARK SOUTH 的寧靜環境和先進設施,使其成為香港創意產業一個 令人興奮的新駐點,當中包括已進駐的 SENS Gallery,及即將開幕的唐人藝術基金會及 Taka Ishii Gallery。

SENS Gallery 創辦人黃藝睿表示,黃竹坑正在迅速崛起,成為香港著名的藝術區之一,來自香 港和世界各地的畫廊紛紛進駐,營造濃厚的藝術產業氣息。另外,香港藝術發展局亦即將落戶 LANDMARK SOUTH,相信 SENS Gallery 能從中得到很多機會,牽頭推廣區內藝術發展。唐人藝術基金會亦看好 LANDMARK SOUTH 的發展潛力,相信黃竹坑區能夠吸引一眾潛在收藏家 和藝術愛好者到訪,而 LANDMARK SOUTH 的獨立建築設計,亦為基金會提供絕佳的展覽空間, 相信 LANDMARK SOUTH 的文創氛圍可以提升基金會在藝術界的知名度,吸引高水平的藝術合 作。 在“香港藝術月”,SENS Gallery 由即日起至 3 月 25 日舉辦來自西班牙藝術家 Andrés Lozano 的 個人展覽《尋找寧靜之地》,透過作品體驗“混亂”和“寧靜”如何共存。唐人藝術基金會由即日起至4月21日舉辦進駐 LANDMARK SOUTH 後的首場展覽《層疊之膚》,展出 20 位備受關注 的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陳英杰、吳晶玉、高航及黃冰潔等。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