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辦國際藝術交流展 集53位名家作品啟發多元思考

分享到:
2022-08-23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聯同香港張仃藝術基金會,將在9月3至9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辦“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際藝術交流展 2022”由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林天行策展,參展藝術家合共53人,分別來自俄羅斯、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等國家或地區,每位藝術家文化背景各有不同,均是在當代國際藝術創作上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作品獲全球知名博物館收藏或國際級藝術拍賣行拍賣。

本次展覽展出的藝術品逾百件,包括中國畫、油畫、雕塑、版畫及裝置藝術等。作品題材亦多元化,有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藝術家,帶來寫實又相當復古的蛋彩畫;來自北京的藝術家劉慶和以別具一格的水墨描繪社會眾生相;而來自香港的藝術家林天行則以其獨特的彩墨繪出香港非一般的景像。

作品內涵豐富,體現了藝術家的人文理念和創作精神,將令觀眾在賞析藝術作品的同時,啟發對多元問題的關注和思考。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之際,展覽將為香港市民帶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館及M+博物館以外的當代國際藝術新視野。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