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極罕見!廉署人員受訓片段推出

分享到:
2022-08-19 1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新任廉政專員胡英明上任已一個多月,近日他推出了首篇“專員隨筆”,並創新形式,推出“視頻版”。視頻展示了胡專員首月在廉署的工作,亦罕見展現廉署人員受訓的片段。

  【解說】在回歸25周年的日子,新任廉政專員胡英明,延續肅貪倡廉的使命,帶領反貪工作邁向新領域。在上任一個多月以後。專員親自拍攝影片,向市民介紹廉署的工作。專員先後走訪了執行處、防止貪污處、社區關係處以及國際合作及機構事務處,更到訪了各分區辦事處和廉署訓練營,了解同事日常工作及訓練的情況。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那麼今天就安排了我來九龍灣分署,和同事聊聊天,了解他們的工作。

  這就是我們的接待處,一般我們市民進來,我們會先了解他有什麼需要,找我們幫忙。專員,這就是我們的會見室。平時如果有市民來做查詢或者舉報,我們就會邀請他進來。投訴人就坐這裡,我們當值主任就坐在這裡。并且當值主任的名字和名牌都會掛在這裡,讓投訴人知道我們的身份。保障透明度。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市民求助的個案多不多?

  都挺多的,都有大約270單。所以其實數量來講,七間分署我們排第二。給我的感覺是很有活力,因為有很多年輕人。我個人就很喜歡和年輕人聊天,因為我的思想可能已經落後了,但是能够和你們聊一下,頭腦風暴一下,那麼人也會更有活力。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好處,但問題也要有時聽一下前輩,大家互相做一下頭腦風暴,這樣才能和諧共處。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那麼今天我剛剛從北角工作總部來這裡,屯門的訓練營。我知道今天有一批助理調查主任,進入第二階段的訓練。那對於我來說也是比較新鮮的,所以我來看看他們的訓練情況如何。

  我在車位的右後方的地毯下找到一個信封。你沒有遇過那個事主很野蠻,或者完全不合作。

  有,會有。

  大家繼續努力。

  謝謝長官。

  辛不辛苦?不會,長官。

  不會,那就繼續吧。

  今天會進行一個交收的會面,所以我們在餐廳裡面進行一個秘密監察的一個行動的部署。

  那些意外的情況就比較重要,我覺得其他那些,比如人手是充足的。但是萬一他們換一個陣勢,你要怎麼處理?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給我的印象就是這個地方雖然“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剛剛我看到有一個地方,是計劃一個行動。事實上,同事的參與程度也很高,他們有一個危機的感覺。我問的問題會有一些意外,也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但是我經常說,訓練或者運作不要自滿,永遠都有改善的空間。我們以後會不會在訓練裡面還有一些改善的空間,這些就是要大家去再摸索。

  【解說】未來的日子,廉署會上下會一條心,繼續維護香港廉潔安穩,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記者 張宏斌 編發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