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新任廉政專員胡英明:你越抹黑我越告訴你 我們好過你們

分享到:
2022-07-17 2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廉政專員 胡英明

  守護之餘,你抹黑我,我們越要走出來告訴別人你抹黑香港,你越說我我越會告訴你我們好過你們。我不跟別人打的,但問題是你打我一拳,我可能要還你三拳。在執法方面,也會做好我們的工作,維持香港廉潔社會,最終保護國家保護香港。

  【同期】香港特區廉政專員 胡英明

  其實我很幸運,之前廉政公署的同事做了很多事包括之前的專員做了很多事,無論是和內地或是國際,都有很緊密的聯繫,譬如我先說內地,我們一直都有很緊密的聯繫,譬如在調查方面,原來早在1988年已經和內地的警察機構有一些個案協查計劃已經建立出來,即是貪污案件的證人,雙方互相的人員可以去見面,這個機制成立之後有2000名證人見面,所以數量非常多。另外在防貪的教育方面,我們也有和內地的反貪機構保持緊密聯繫,譬如我們和廣東省人民檢察院、上海市人民檢察院,都合作做了一些跨境的防貪指引,方便一些做生意的人在自己機構建立廉潔文化和訪貪機制,另外同一時間我們也和國家監察委員會還有廣東省監察委員會和澳門的廉政公署也談及過,就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框架下,有一些協作,去打擊一些跨境貪污行為,還有教育和培訓,還有廉政的建設,其實各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而在國際方面我初步了解,已經有很多的聯繫。

  【同期】香港特區廉政專員 胡英明

  正如習主席所說,香港不能亂,也不可以再亂,所以廉政公署也會秉承自己的宗旨,第一時間會打擊防止任何不法分子,透過貪污這個途徑破壞國家的安全和穩定。(我)還有一個心理準備,因為近年不斷有外國不同的國家去批評和抹黑香港的法治,我相信未來的日子也會出現這些情況,但是廉政公署如剛剛所說,經過那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是不會動搖的。

  記者 羅光萍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實習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