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對佩洛西訪台怎麼看?島內輿論:給台灣帶來一堆麻煩!

分享到:
2022-08-03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8月2日)抵達台灣地區進行竄訪,隨即中方宣佈一系列反制措施,並宣佈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引起台灣輿論高度關注。

島內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佩洛西來台尚未帶來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未來問題更是一籮筐。

此外,有台媒評論指,佩洛西帶著戰火來打卡,後果是台灣民眾在扛!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2日晚抵台。(台灣當局外事部門直播畫面)

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一再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執意率團竄訪台灣地區,並於昨日(8月2日)深夜抵台。

據悉,佩洛西此行受台灣民進黨當局邀請,在台期間會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等會面,8月3日下午5時離開。

(新華社發布的軍演範圍圖)

對此,解放軍加大演習力度。據新華社8月2日晚報道,解放軍將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而在此前,解放軍已在台海、南海、東海舉行多場軍事演習。

除了軍事行動外,中國大陸也展開限制台灣的經濟活動,包括暫停台灣地區100多家食品輸入,暫停台灣地區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同時,中國商務部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

這一系列消息,立即引起島內輿論的關注。

在台灣PPT論壇上,有台灣網友就問,佩洛西雖說要來“保護台灣”,但若不來好像也沒差,來了反而演習、制裁樣樣來,“所以佩洛西來台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指出,佩洛西還沒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未來問題更是一籮筐。

趙少康認為,解放軍在佩洛西離台後才進行“圍台”演習,表示“不是針對美國,就是教訓台灣”。佩洛西的到來,給兩岸軍事形勢帶來顛覆性改變,包圍台灣的軍事演習將成為常態,像不定時炸彈,讓台灣時時如坐針氈。

至於大陸下達對台商品禁令,趙少康指出,台灣2021年賺了大陸1700億美金,怒批民進黨只知為自己的政治紅利鼓吹台灣民族主義,完全不顧人民死活。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統計,台灣地區去年生鮮的“其他柑橘類”共外銷2886公噸,其中外銷至大陸2483公噸、佔比達86%;“白帶魚,生鮮或冷藏”去年外銷9146公噸,全部都外銷至大陸,佔比100%;“冷凍竹筴魚”去年外銷4226公噸,其中銷往大陸2161公噸,佔比50%。

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表示,佩洛西訪台已經帶給台灣很大的麻煩。尤其解放軍8月4日起舉行軍事演習,等於限制了台灣的經貿,只要封鎖超過7天,天然氣、能源運輸就可能遇到短缺,台灣缺電恐怕會更嚴重。

“佩洛西帶著戰火來,責任在蔡英文!”台灣“中時新聞網”於8月2日發表的評論則指出,佩洛西執意訪台,白宮固然鋌而走險,但台灣仍可避禍,只要婉拒即可。所以,蔡英文不要以為保持低調,表現被動,就能卸責,事實上,只要不表達拒絕之意,就要扛下全責。

評論稱,美國怎麼想的已不重要,而從台灣民眾的立場看,佩洛西為個人私利,帶著戰火來打卡,後果是全台灣人在扛。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