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民英國生活不如意咋辦?香港“黃絲”:最緊要心態保持正面!

分享到:
2022-07-1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一些移民英國的“黃絲”到底有多雙標?無外乎如此:在香港時,他們成日怨天怨地,遇到一點小事都要投訴;但移民英國後,發現新生活不如預期那般美好時,卻又變成不敢吭聲的“鵪鶉”,想在網上抱團取暖,還要自欺欺人稱“有困難好正常”、“最緊要心態保持正面”……

日前,一名移英“黃絲”在臉書專頁“香港人移民英國資訊分享”發帖稱,2021年11月中選擇舉家移民英國,並期待在當地開展新的生活,未料短短八個月時間,“衰事一單接一單”。

有多衰呢?據該名“黃絲”自曝:他自己第一天上班就遭遇撞車事故;老婆身體不舒服,要去看急症和婦科;爸爸手痛腸痛要住院;在當地租的房子有問題,總是漏水,還要被街童(在街上聚集滋事的青少年)搞。

“純粹分享一家六口老中青遇到的困難和適應成怎樣……”似乎擔心這篇貼文會被“同路人”當成“放負”(宣揚負面情緒),該名“黃絲”最後又用極其卑微的姿態喊話:移民不是發達,也不會到了當地就一切順風順水,所以有困難有挫折好正常,最緊要心態保持正面……

眾所周知,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黑暴分子”在香港大肆搗亂,打砸燒搶樣樣皆來,而“黃絲”也是滿口的“齊上齊落”,在一旁為黑暴搖旗吶喊。

2021年年初,英國政府違諾推出所謂BNO“5+1”入籍政策後,不少“黃絲”爭相移民英國,以為外國月亮必比香港圓。

結果,這些“黃絲”很快被現實狠狠打臉,英國當地不僅治安更差,生活成本也更高,最令人難受的,是被當地視為“二等公民”,遭受各種歧視,有人直言“後悔”、“頂不順”,迅速回流香港。

但有人對此卻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忍受,想在網上找“同路人”訴苦,反被教訓應該接受“英國文化”,甚至遭斥是唱衰移英而被刪文。

日前,就有“黃絲”在臉書專頁“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投稿,直指曾有移英家長批評英國醫療系統不清,然而貼文卻因不中聽、唱衰移民,被該群組“連根拔起”。

這“一言堂”的架勢,難怪有人想要詢問如何更快適應英國生活,都要在最後小心翼翼地加上一句,“請不好鬧我”。

因此,對於有“黃絲”移英後衰事一堆還勸人“心態保持正面”,諸多香港網友實在看不下去了,毫不客氣地紛紛留言駁斥:

“為何在香港的時候,不保持心態正面呢?”

“去英國做三等公民時,就識‘心態保持正面’,當初在香港懂這麼想,今日就不用著草啦!”

更有香港網友一針見血地諷刺道:他們去到英國突然變得異常“寬宏大量”……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