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在德漢語學習機構曝多起性騷擾事件

分享到:
2022-06-19 23: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在德國設立的漢語學習中心曝出多起性騷擾事件,台駐德代表謝志偉被批消極處理,多名立委以及民間團體日前呼籲當局成立緊急小組,台僑委會19日回應稱,因台當局部門在德未有司法管轄權,性騷擾案件需受害人報案尋求司法救濟。


hk_c_image.png

  台旅德教師吳品瑜曝光,今年2月成立的德國海德堡漢語學習中心曾發生多起權勢性騷擾事件,涉案人為學習中心副主任,向台當局反應後得知性騷擾事件由謝志偉處理,但謝志偉處理態度消極,多次對待舉報“已讀不回”。

  消息在台傳開後,多名立委、民間團體向當局表示,要求成立緊急小組對性騷擾事件進行調查,並為受害者提供協助。

  對此,台僑委會19日回應稱,由於台外事部門、僑委會或駐德機構等對於在德國發生的性騷擾案件並無司法管轄權,無法積極進行調查與處分,需事件當事人出面報案,尋求司法救濟。(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