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蔣萬安籲民進黨勿把防疫和政治混為一談

分享到:
2022-06-05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台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被視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之一,但遲遲未宣佈參選,外界有聲音質疑其一心二用,遲遲未將事關民眾生命健康的大權交出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5日說,民進黨當局防疫未做好超前部署,請不要一錯再錯,把防疫和政治混為一談。

  蔣萬安5日前往票選區士林參與捐血活動。蔣萬安指,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出門的意願降低,現在血庫拉警報,包括台北、高雄、台南警戒燈都是偏低,特別台北O型、A型、AB型也亮起急缺的紅燈,希望透過活動,呼籲民眾做公益捐血,讓更多的民眾響應。


hk_c_image.png


  對於民進黨由誰出戰台北市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皆被點名。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呂秀蓮5日籲陳時中,想繼續擔任衛福部長職務,趕緊宣佈不參選,如果想參選,“請你明天應該要宣佈”,把事關民眾生命健康的大權交出來,要選就盡早講,別一心二用 。

  蔣萬安對此表示,前天看到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高喊要打贏這場防疫的選戰,“我嚇一跳”。蔣萬安提醒,民進黨當局防疫的超前部署已落後國際一大截,不要一錯再錯。

  另外,林佳龍提出以大數據治理交通,並建議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園推出捷運月票。蔣萬安說,提出台北市政的願景是民主選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正面看待良性競爭,對於台北市的未來,他也有完整的藍圖和規劃,未來會一一報告。(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