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媒語出驚人:哪怕美國再壞也比中國好 網友回應亮了

分享到:
2022-04-22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22日電 德媒日前發文批評德國對華對俄外交政策,聲稱德國應該堅定不移地站在美國為首的一方,“美國哪怕再壞,也總比中國更好”。對此有網友諷刺,“他說‘美國再壞’……他竟然知道,震驚”。

香港新聞網製圖

德媒“德國之聲”日前轉載“每日鏡報”文章,該文以《美國哪怕再壞,也總比中國更好》為題,批評德國以經濟利益為導向的對華對俄外交政策,呼籲德國政界在面對眼下的全球危機時,不應左右搖擺,而是要堅定不移地站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一邊。

文章彈起“中國威脅論”的老調,聲稱“美國人很早就意識到,長期而言,中國崛起絕對不可能是和平的,必然伴隨著衝突”云云,還表示烏克蘭局勢的發展證明對俄政策也犯了錯誤。

文章強調德國是時候明確立場,而這個立場不應該在中美之間,而是要在西方之內。文章聲稱,“不管美國做了多少錯事,美國依然要比俄羅斯和中國親近得多”。

對此,有網友諷刺,“被人賣了還替人數錢呢”、“德國和歐盟很像被美國PUA的對象”。還有網友抓住了亮點,“他竟然說‘美國再壞’……他竟然知道,震驚!”

分析指,德媒這篇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爽文”出爐背後,是德國外交政策長期以來在美國後面亦步亦趨的事實,包括當下俄烏衝突,德國也不忘緊隨美國加碼對俄制裁,甚至不惜“揮刀自宮”。

德國外長甚至在421日揚言,要在年底完全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而據俄媒引述的德國經濟部數據,德國35%的石油和50%的煤炭供應來自俄羅斯。

緊盯美國的外交政策給德國帶來的“好處”可是不少。比如,為了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德媒近日甚至開始向德國民眾宣揚,“洗澡只要清洗四個部位即可”。

一些德國政界人士近來也紛紛表示,希望民眾改變生活方式,比如降低室內供暖溫度,以節約能源。然而德國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拒絕“為自由受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