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總統發佈視頻稱自己仍在基輔市內

分享到:
2022-03-08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據央視新聞,莫斯科時間8日凌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佈了一段視頻,展示了他所在地點的窗外景色,強調他仍然處於基輔,并且無所畏懼。

澤連斯基還表示,在沒有找到實現和平的方式之前,烏方將繼續與俄羅斯的談判。

澤連斯基還簽署總統令,召回正在境外執行維和任務的烏士兵,以參加針對俄羅斯武裝力量的戰鬥。

此外,澤連斯基將向英國議會發表視頻講話。英國下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7日已批准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8日下午5時向下議院宣讀一份聲明。

據悉,澤連斯基將通過視頻連線進行講話。預計他將要求提供更多武器,并將再次呼籲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關於第三輪俄烏談判,烏克蘭談判代表、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7日在社交媒體上說,第三輪烏俄談判雙方就人道主義走廊問題取得一些積極成果。雙方將就停火、休戰和結束敵對行動等問題繼續進行密集磋商。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總統助理梅金斯基7日說,第三輪俄烏談判未達預期效果,但雙方的談判還會繼續。俄方希望雙方能簽署至少一項協議,但烏方表示將把談判文件都帶回去研究,現場未簽署任何文件。

據俄新社7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已告知烏方,若其履行俄方提出的條件,包括烏克蘭必須修改憲法并放棄加入“任何集團”、承認克里米亞歸屬俄羅斯、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共和國,那麼特別軍事行動隨時可以停止。(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